close


一大早就和Su到醫院,先照程序走一遍,量血壓..量體重..驗尿..爸媽教室...
來到門診門口時,Su催促我進診間跟護士講我的情形,但我想照叫號就好,
護士剛好出來看他急著說明,問怎麼回事?

 知道我的情況後,問怎麼沒有早點來?還說破水24小時內要生,不然會感染等等...
很快地就讓我們先進診間做內診,脫褲子時液體一直滴,滴得我快叫救命了...
曾醫師一驗,確定是羊水,且子宮頸已經變軟也開一指了,
醫生對我說直接上3樓產房待產吧,
我驚訝得直說怎麼可能?不能安胎嗎?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呀!!
護士笑笑地拍著我的肩膀跟我說她的經驗,也是提早進產房,
Su叫我要冷靜,聽醫生的話,不要懷疑,
醫生為我們認真的說明35W+6D,2400g,可以不用安胎了,
baby是否需要住保溫箱,由小兒科去評估,狀況好也不用住,
還說依現在小兒科的技術,對這樣大的寶寶,可以照顧得很好了...

在診間外等待拿資料時,打電話回公司和豆子說了情況,轉B經理時電話中,
後來我的手機沒電,豆子打給Su,接經理,Su和經理說明情況~
有趣的是,Su這時看起來愈來愈緊張,到有點晃神了,
後來他不見,回來時說他去了廁所,把早餐都吐光了呢~噗
本來是我不敢相信,但他說聽醫生的話後我就開始接受今天要生的事實,
接下來也就是放空,誰要我做什麼都好好好...(噗~)
反而是Su變得不知所措了...XD

拿了資料到3樓產房報到,填了一堆資料,簽了好多文件,
Su忙著繳費, 四處聯絡等等,
還到車上拿東西(後來才知是臍帶血的袋子)

我則換了衣服進待產室,美惠姐出現(大力感謝美惠姐^.^),
陪我一直到下午Su有空時才回去,
Su也在這時回家幫我拿生產用及住院的東西等等...





早上10點半左右,先打抗生素,好像是因為我沒有驗B肝的樣子,還好這時Su及時拿臍帶血的袋子來,因為打抗生素之前要先抽媽媽的血2管,
之後打催生,每小時增加1c.c.,陸續加量,
護士也在我的肚子上綁上帶子,測宮縮和biscuit心跳的儀器,以便監控,
她們在櫃枱那兒也看得到記錄的樣子...
美惠姐一直跟我聊天,讓我放鬆心情,也教我快生時不要哎哎叫,呼吸就好~
我也打電話給爸爸,大姐,二姐,丫頭說要生的事...大家都嚇一跳...(我也是XD)
爸爸很高興^_^,大姐說加油,二姐提醒羊水流光了要剖腹的事,丫頭一直不敢相信...
二姐還到竹蓮寺註生娘娘那兒幫我求平安...(謝~)


在待產室看到窗外溫暖的陽光,這是連日來的好天氣,
大家都說biscuit很會選日子唷...哈哈^O^


打催生一直到下午2點還是只開一指,子宮頸有變軟,還摸得到頭...噗~
Su都不敢休息,一直陪著我,也打電話跟他爸爸媽媽說我要生的事...

到了下午5點,還是只開1指,
曾醫師來了,說宮縮的頻率很好,催生劑可以再加到6或7c.c.,
說若我要打無痛分娩要現在就打,先埋針,不然就來不及了,
我問醫生打了無痛生產時會痛嗎?
醫生說生的時候會停藥,所以也是會痛,...既然都會痛,就決定不打了...
醫生還說他有個想法,若到晚上11點還是沒開到3公分,就先停藥,
先休息到隔天早上再繼續...
my god!! 醬子躺著都不能下床,還要在床上尿尿...要等到明天...暈...
biscuit加油,我們今天就完成任務好不好呀!?XD

沒多久,護士來幫我加劑量...6cc..7cc......8cc..
我心想醫生不是說7c.c.嗎?便問:加到8了呀?
護士笑了笑說:對呀...就走了~~
但之後肚子開始有護士小姐說想便便的感覺了...愈來愈明顯,
明顯到呼吸有點急促,護士也幫我裝上氧氣罩,
因為美惠姐提醒陣痛時只要想著呼吸就過了...
沒想到,那個痛還真是......難熬,一直想著呼吸也一邊數數,
大約每次痛的時候是數12下,但才過5分鐘就痛一次...
慢慢地呼吸到全身都麻了...護士來看時跟她說我全身都麻了,
她一聽趕緊把氧氣罩拿掉,
等到7點半左右,大約開8~9公分了(突然地,好快),但護士要我再等20分鐘...
7點50分,護士說差不多了,要我再等等,我聽到她們說可能要開第3間產房..
後來的宮縮快撐不住了,每次呼吸都用好大的力氣,
Su問要不要去找護士來,我說再...等2次...
2次後他趕緊跑去找護士來看我,護士說還要再等一下...
我說不行!!不能等了!他要衝出來了...整個肚皮感覺在翻滾~

很快,8點整,推進產房,護士叫我用嘴巴慢慢吐氣,
聽到Su問可不可以一起進去,護士說要進去要換衣服,
在產房裡,護士一直在忙著準備,讓我上產枱,也一邊教我呼吸,
一開始我用錯方式,她大聲在我耳邊說我醬子不行!!
原來是要吸一大口氣,然後憋著氣數10下...(但這10下數得好慢唷)
護士要我在宮縮間隔從病床移到產枱...哇~要我自己移動真是太殘忍啦...
躺上產枱後,一開始還想,醬子平躺著怎麼生呀?
後來護士把我的雙腳套上黑色靴子一樣的鞋套固定住,再把產枱調成斜斜的,
Su也進來幫忙加油,一起下口令,數數..數得很大力呢~~XD
醫生後來來了,不是曾醫生(是何彥秉醫師),感覺會陰被剪開,
沒多久,ㄅㄨ一下,biscuit出來了,以為生完了,但只是頭...
Su說再一次...我就憋著氣數10下用力~~biscuit的身體就滑出來囉~~
時間是晚上8點10分~~
(Su後來說大約數了6個10下就生完了)
哇...頓時輕鬆好多,看著biscuit被抓到旁邊去清理,對著Su笑笑說好奇妙喔~~
同時醫生護士也幫我抽臍帶血,後感覺有東西被拉著滑出來,是胎盤..

接著biscuit被抱到我身上,和Su一起看著他..哈哈...好好玩喔,
但醫生這時在幫我縫傷口,好痛呀~~媽呀!!
Su這時問護士可以用手機拍照嗎?護士說現在就可以了~
還好他有把iphone帶在身上...哈哈



後來biscuit被抱到嬰兒箱裡,聽到護士說..有抬頭紋耶.......噗噗
縫完傷口,被推回待產室,有護士來幫我整理後續,
說等想尿尿時叫她,她拿尿盆給我,我說我之前就想尿了,
她拿尿盆給我後跟我說慢慢來,好了再叫她,
我想,我這麼想尿,等我一下就好了呀...
沒想到...等了好久都尿不出來,明明就很想尿呀,而且躺著尿不出來,
我是起來跪坐在床上,試著尿...又Su走來走去打電話,也沒辦法專心,
便請他出去一下,才順利尿出來,而且...還很多...XD
讓Su請護士來時,想請Su幫忙拿尿盆去倒,但護士說她來,
原來她要拿尿去秤看尿多少...她說我還尿真多...噗噗(因為陣痛時都沒尿呀XD)
之後護士還幫我穿免洗褲,哇塞...真是好好唷~

等待到病房時,阿強來了,說素英阿姨煮了雞湯要給我吃,
但因我暫時不能吃,請Su拿回家慢慢吃囉...噗噗
後來被推到待產室外面,移到另一個看起來很舒適的病床上,
再被推到病房7142,是3人房中間的病床,
一切就續,開始3天住院囉~


晚上Su先回家去洗澡,也拿些我住院會用到的東西,說馬上回來,
但他不小心睡一下,睡過頭...半夜2點才來,
剛好biscuit也洗好澡,嬰兒室通知說要爸爸去一下,
原來是上了堂衛教課,教怎麼處理寶寶的狀況及決定自費檢查項目等等,
然後biscuit就一起回來囉...喔耶~~

親愛的小寶貝~
接下來我們的日子都會很不同了,讓我們一起手牽手來保衛地球吧...^O^啾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